(吉隆坡29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首相敦马哈迪在内阁改组课题上,不能因为担心改组后变得更糟就不改;既然发现一些内阁部长不适合掌管相关部门就一定要改组。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作为国家领导人必须要有知人善任的能力,把对的人放在对的位置上,经过了18个月的评估,相信首相已经掌握了各部门部长的能力及他们是否适合相关部门。

Advertisement

“内阁部长的表现人民有目共睹,人民认同表现好的部长继续担任下去,但让错的人继续占着官位,也只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及耽误国家的未来。”

“希盟领袖包括马哈迪和资政理事会主席敦达因都以经验不足来推卸管理国家不善的责任,这是不能被接受的,因为希盟上台已经一年半了。”

Advertisement

“况且内阁其实也有不少有执政经验的领袖,包括马哈迪自己,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财政部长林冠英,及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等人。”

Advertisement

他也质疑,马哈迪迟迟不改组内阁是否是为了保全自己的首相之位,或者另有政治议程。

“如果首相自认没有知人善用的才能,每次选的人都有问题,那么不如直接退位,让新任首相去组自己的新内阁。”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昨日表示,即便现在由新人担任部长,也未必比原任好,除非真的能证明原任部长无用,才能将其撤换。

他还开玩笑指出,若他下台就将改组内阁,但更换部长不代表一定会更好,甚至可以更糟糕。

“我时常选择错的人,全部人都不行,所以我需谨慎改组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