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马华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黄日升,今日宣誓就任后就在国会下议院向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提出附加提问,马华总会长兼亚依淡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直呼“感动”。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竞选期期间,黄日升被对手批评过去“鲜少问政”。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恭喜黄日升,作为刚刚宣誓的新任国会议员,他刚刚进入议会厅就提出问题,并获得议长允许提问,我很感动。”

“第一时间提出问题。”

Advertisement

“今天证明了,(黄日升)在第一时间提出问题,他也告诉我,已经提交‘部长问答时间’,希望他能获得机会提问。”

Advertisement

“他已经开始工作,且会持续照顾丹绒比艾人民的命运。”

据了解,本月7日,柔州行动党秘书陈泓宾在丹绒比艾补选期间,批评黄日升中选第13届国会议员后,却只在国会参与11次辩论,平均一年不到2次,因而讥讽对方为“打卡升”。

Advertisement

对于政治分析员指,丹绒比艾华裔选票回流国阵,纯粹是在惩罚希盟,不是真心支持马华事宜,魏家祥说,马华不会视觉华裔选民的支持为理所当然。

他说,这次胜利背后有很多因素,因为他们会分析胜选因素,设定未来努力的方向。

另外,黄日升也提醒政府,别忘了兑现补选前的承诺,特别是农渔业方面的发展及津贴。

“补选时,很多政府高官都去到我们选区承诺很多拨款,(希盟)宣言不能落实,但我希望补选承诺能够真正落实。”

至于这次补选,有选民申诉身份遭人盗用投票事宜,黄日升促请政府交代。

“这是上届大选没有发生的问题……政府一直提倡干净,不过这次补选是最肮脏的补选,他用了各种高压手段打压,甚至选民权利都被盗用了,政府需要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