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7日讯)行动党柔佛主席刘镇东指出,希盟在丹绒比艾补选惨败,有可能会令希盟走向灭亡,但也有重生的机会。

“巫伊联盟指国家和谐联盟加上马华,是比希盟更好的政治联盟,所以巫伊会继续煽动马来人憎恨行动党,而马华则指控行动党为了土团党而出卖华社。”

Advertisement

他说,就是以这种危险的种族路线,国阵与巫统在丹绒比艾补选,成功令希盟同时失去马来人与非马来人的支持,导致中庸路线崩盘。

刘镇东在行动党丹绒比艾补选志工感恩会上说,希盟必须找出全民的共同目标,确保没有任何种族被边缘化。

Advertisement

他说,经过509大选后,马来西亚进入言论自由开放的时代,但由于缺乏全民共同的马来西亚论述,大家都以本身的族群角度与利益出发,导致马来人与非马来人的情绪被激起。

Advertisement

他坦言,丹绒比艾的惨败,可能是希盟走向灭亡的开始,但如果希盟把握契机,汲取教训而变得更好,反而也是希盟的重生。

他说,行动党领导层将会巡回柔佛州乃至全国各地,聆听人民的意见,拟定接下来的计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