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6日讯)代表国阵竞选的马华丹绒比艾区会主席拿督斯里黄日升,在丹绒比艾区国席补选中胜出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形容这次补选是“人民的胜利”。

他表示,马华要从丹绒比艾开始,找回昔日的雄风,不希望人民再埋怨马华。

Advertisement

他在记者会上指出,黄日升能以1万5086张多数票胜出,是因为选民对希盟政府累积了不满。

“我们要告诉政府,过去的18个月,他们答应了很多东西都没有做到。”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次补选成绩说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之前可以投选希盟,18个月后也可以因为不满希盟,而做出不一样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选民这次在补选中是选人不选党,他也感谢三大种族都给予国阵支持,国阵将继续展现多元和中庸。

魏家祥说,在509大选中,马华27投票站中的8个华人票箱失利;这次在华人为主的票箱,马华都已经反败为胜。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对马华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魏家祥表示,他感到高兴的是,将在国会多一位同伴。

他强调,他和黄日升不会让人民失望,任何对百姓不利的事情都会为他们发声。

他还表示,黄日升当选后的首个任务,就是监督希盟政府宣布在丹绒比艾拨款2000万令吉的计划是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