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非政府组织“远景研究中心”(CENBET)副主席拿督林圣财呼吁首相敦马哈迪和其他希盟领袖,强制被控强奸印尼女佣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继续告假。

林圣财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该组织对于原本因公众压力而告假的杨祖强,才告假不到3个月,就重返工作岗位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更令人不安的是,杨氏的强奸罪还未摆脱,就回到工作岗位。

“事实上,审讯都还未开始。”

Advertisement

杨祖强曾说过,他会在审讯期间告假,但昨日却已复职。

Advertisement

杨祖强指出,他是在获得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的首肯下,才决定复职。

对此,林圣财说,该组织强调良好施政,因此要求希盟政府与霹雳政府必须介入。

Advertisement

“我们呼吁首相和其他资深领袖介入此事,以符合新政府为良好施政而斗争的目标。”

杨氏的举动引起民间热议,但杨氏的代表律师认为没问题,原因是没有法律阻止杨氏回到工作岗位。

对此,林圣财说,杨氏告假是基于“道德义务和良好施政”,与法律义务无关。

“我们想提醒他,这不关法律问题,而是道德和良好施政,这是我们推崇的原则。”

8月25日,杨祖强表明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先告假,放下霹雳州行政议员的职务。

当时,他说他要专心面对审讯,好好的还自己一个清白,并证明他是无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