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0日讯)距离丹绒比艾补选投票日还有6天,希盟在今早到北干那那助选时,遭遇华裔选民呛声,指责希盟政府不给拉曼大学学院行政拨款。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以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为首的希盟咖啡店论坛,到北干那那早市附近的咖啡店开讲,引来民众的围观。

Advertisement

不过在论坛进行中,一名中年华裔男子向助选团队呛声,指责希盟减少拉大的拨款。

也是拉曼校友的章瑛试图向男子解释,而在旁的助选团却高喊“马华退出拉曼大学学院”,为章瑛助阵。

Advertisement

章瑛说,她当时之所以就读拉曼学院的“中六”(form 6),是因为她的国语没有考获优等。

Advertisement

她说,她读拉曼学院是有交学费的,更每年缴付300令吉的建校费。

“所以,拉曼学院是华社的,就应该交回给华社。”

Advertisement

男子不满章瑛的解释,声明“华人应该要支持华人”,自己一定会支持为拉曼大学学院的筹款运动。

行动党柔佛州委颜碧贞则回呛对方,指既然华人该支持华人,那么为何马华在60年代,不支持建华文独立大学。

男子听后继续批评政府减拉大拨款,而章瑛在劝男子不要动气后,就不再回应男子的追问,结束这场争论。

在希盟执政后,2019年财政预算案只给拉曼大学学院550万令吉发展拨款,以往有3000万至6000万令吉的行政拨款则完全砍掉。

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拉大的行政拨款依然是零,发展拨款更进一步减少至100万令吉。

财政部长林冠英多次声明,教育不应与政治挂钩,因此要求马华交出拉大的管理权,届时政府才会给予行政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