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0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就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发表“为何释放撞死8少年司机”言论而报警,原因是这番言论藐视法庭。

根据《星报》报导,林立迎说,阿末扎希这番言论不仅藐视法庭,还助长种族情绪。

Advertisement

“身为政治人物,我们应该向人民说明,法庭是依据作出判决,而这判决与种族无关。

“很遗憾的,巫统主席不仅继续挑起种族情绪,还指控法庭没按照证据作出判决,并指责希盟双重标准。”

Advertisement

林立迎今午12时45分到笨珍警局报案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若发表藐视法庭的言论被定罪,轻责罚款,重则坐牢,希望警方或政府采取行动,提控阿末扎希藐视法庭罪。

“不管对方是巫统主席或前副首相,任何人士都不应该在无根据下批评任何判决,否则以后谁都可随便批评,司法也会大乱,使人民没有信心。”

Advertisement

10月28日,法庭就8少年在新山内环公路被撞死意外案,宣判女司机案发时有遵守交通规则,因此表罪不成立,无罪释放。

女被告沈可婷(24岁)被控于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在新山内环公路鲁莽及危险驾驶,导致8名骑脚踏车的少年死亡,抵触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1(1)条文(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

承审推事西蒂以女被告不涉及超速驾驶、有系上安全带、没有使用手机、有使用公路的权利、视野受大树阻扰,以及脚车骑士没穿上反光外套和戴头盔等理由,而判她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