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0日讯)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提议,将丹绒比艾纳入柔佛新经济走廊计划的一部分。

他说,经济走廊的提议将会趁首相敦马哈迪主持经济行动理事会时提呈。

Advertisement

“这不会是5至10年的计划,因为这会是政府的长期计划,以打造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我们不想只专注于巴生谷和其他大城市,政府也探讨较小的县,例如这里(丹绒比艾),能否发展。”

Advertisement

阿兹敏阿里今日巡视北干那那的甘榜峇卡阿浪(Kampung Bakar Arang)时,如是指出。随行者包括代表希盟出征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的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

Advertisement

阿兹敏也是公正党署理主席,他表明希望新经济走廊能于明年推行。

他说,这项提议(走廊)可能从位于吉隆坡的大马城(Bandar Malaysia)伸展至柔佛。

Advertisement

“我相信透过首相及其领导,给予柔佛的新经济走廊将会在明年开通。”

目前,柔佛已有依斯干达经济走廊,而这早在2006年开通。

今年2月,柔州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将会延长至哥打丁宜、笨珍和居銮,特区面积将扩大至4747平方公里,主要用于土地发展和现代化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