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行动党马六甲市国会议员邱培栋反问马华,被国阵成员党巫统,及伊斯兰党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竞选期间,被标签为“异教徒”时,有何立场。

此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行动党缺乏勇气,并认为行动党即使拥有42个国席,话语权及谈判权却比其他希盟成员党小。

Advertisement

邱培栋今日发表文告时,如是反击魏家祥:“魏家祥现在会站出来,对抗那个指行动党和马华党员都是异教徒的巫伊联盟吗?他们(巫伊)这么做是为了捞取政治支持。”

此前,有报导指出,一名伊党传教士在替国阵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助选时,以“异教徒”来形容马华和行动党。

Advertisement

据悉,伊党以2个形容词来区分非穆斯林,其一是“kafir zimmi”,意指在穆斯林执政的地方,该受保护的非穆斯林;其二是“kafir harbi”,意指敌对异教徒。

Advertisement

邱培栋说,行动党与马华不同,前者向来一直在国会,为人民和国家重要议题发声,即使如今是政府的一分子,依然不畏批评政府决策。

“确实,魏家祥很容易就可以利用他政党拥有的报纸来抨击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42名国会议员中,有11人是部长和副部长,其余31名后座议员积极参与国会辩论环节,也质疑州政府在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问题。

“就我而言,我在国会挑起各种民怨,包括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

他质疑魏家祥,在执政期间,可曾质问卷入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纳吉是被控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共挪用23亿令吉1MDB资金,以及21项洗黑钱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