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土团党青年团执委莫哈末法欣(Mohd Fahim Mohd Farid)反击巫统前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指后者先管好巫统的事,才来评论别人。

莫哈末法欣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针对卡立诺丁指,土团党是靠首相敦马哈迪的知名度,才见得是一个强大的政党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卡立诺丁更应该担心巫统的未来,因为该党没改革的迹象,特别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巫统前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尽管面对贪污丑闻,依然留在巫统领导层。

他指责卡立诺丁政治立场与观点不一致,而且还渴望权力。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可从对方看待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立场,看出端倪。

Advertisement

“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擅长政治,当1MDB丑闻成为大家话题,拿督斯里当时愤怒地批评纳吉。

“不过,突然之间一片寂静,这有可能是拿督斯里‘贪恋’大臣的官职,或许当时担心被纳吉革职?”

Advertisement

此前,卡立诺丁指土团党是依附于马哈迪受欢迎的程度,并指一旦马哈迪下台,党员就会纷纷退党。

卡立诺丁还说,下一任首相不是来自土团党,届时党员都变“青蛙”。

对此,莫哈末法欣认为,若这些就是卡立诺丁的政治原则,建议对方最好退出政坛。

“再者,人民于第14届大选时,已从巴西古当国席和百万镇州议席拒绝了拿督斯里。”

卡立诺丁也是柔佛前州务大臣,他在第14届大选国州兼攻,出战巴西古当国席和辖下的百万镇州席,惟皆落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