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社交媒体今日流传一段视频,显示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声称自己在霹州孤军作战,对抗行动党,引起风波。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表示,相信阿末法依扎只是畅谈自己的经验。

这段视频据悉是来自土团党的阿末法依扎,前往柔佛为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助选时所摄。

Advertisement

根据面子书用户“Azizi Safar”所发布的视频显示,阿末法依扎当时背对著镜头与一群人闲聊,坐在他对面的人,貌似希盟候选人、土团党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迈尼。

阿末法依扎说:“在霹雳州,我独自对抗行动党团伙。”

Advertisement

“我要保护马来人的土地,同时捍卫我们的宗教。我在缓慢进行著。”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庆幸的是,来自巫统的一些朋友并没有责骂他,还是对他很好。

他还提到,身上曾流着巫统血液,与巫统朋友交好。

Advertisement

有关视频在网上流传后,阿末法依扎否认与行动党有嫌隙。

他向《自由今日大马》表示,网上流传的视频只是片段,没有收录他完整的言论。

“我向来都说,我在霹州经历的许多事情,有些行动党领袖试图推翻我。”

阿末法依扎是土团党在霹州的唯一州议员,即积莪营州议员。

希盟在霹雳州共握有29席,其中行动党占了18席,诚信党和公正党则分别占了6席和4席。

慕尤丁随后被媒体问及此事时表示,他不清楚阿末法依扎的谈话,将向对方了解此事;但他相信阿末法依扎只是畅谈自己经验而已。

“我认为,这是他的个人经验之谈。无论如何,在他领导的霹雳州,行动党是关键伙伴。”

他表示,这只是小事一桩,并不会影响希盟在丹绒比艾的助选活动。

他还说,许多行动党领袖将会南下为卡迈尼助选,因为他们都明白,不能让单一希盟成员党孤军作战。

“这只是单一案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