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他知道前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烈赛益以前是巫统的忠实者,但他自己也曾是效忠于巫统。

他说,沙烈赛益决心追随公正党的改革斗争,才是让公正党接纳对方的关键因素。

Advertisement

“他以前坚定的捍卫纳吉(前首相),不过,若他决心追随公正党的斗争目标,我们就要好好考虑。我以前也是效忠巫统的。

“对我而言,一个人必须遵守我们的改革议程。”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日出席沙巴公正党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安华也驳斥“公正党已接纳沙烈赛益”的说法,并指他还未下决定。

“不。他还不是党员,你必须了解那个程序。

Advertisement

“只要你上网登记,任何公民都能入党的,不过若是知名人物,那我们要去到区部和州阶段,寻求建议。而这就是程序。不是说我们正要拒绝,不。”

他说,他已与沙烈赛益交流,并告诉对方公正党原则上会接纳,但也要顾及基层的情绪,特别是沙巴。

“这就是目前的阶段,我猜测一切没问题。”

安华说,不会仓促做决定,但有人问过,为何接纳其他前巫统党员,而沙烈赛益则例外。

“我们已接纳很多前巫统党员。公正党接纳国内每一个公民,不过若他们以前是知名人物,我们就要好好考虑,所以再给我们一些时间。”

此前,沙巴公正党署理主席慕斯达法沙慕(Mustapha Sakmud)公开表明抗拒沙烈赛益,还形容对方会成为公正党的负资产,原因是对方以前是纳吉的忠粉。

尽管如此,其他领袖表态支持沙烈赛益入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