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19日讯)柔州希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表示,希盟预计不会委派年轻人选,而是有经验的候选人,上阵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

他今日出席一项活动后指出,尽管选举委员会准允18岁的候选人竞选,但希盟仍考虑派出有经验的候选人。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天,并没有年轻候选人站出来自荐上阵补选。”

“遴选候选人的标准,除了涵盖年龄,也取决于其诚信、经验和背景。”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已圈定了一些人选名单,并将于这月尾或提名日前公布候选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自己满意希盟的备战工作,且根据民调,希盟有信心会获得选民支持。

“依据地区行动室的汇报,我有信心,我们可以捍卫此议席。”

Advertisement

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告,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投票日落在11月16日,提名日为11月2日,竞选期为14天。

42岁的首相署副部长兼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立,不幸于9月21日因心脏病逝世,议席因此悬空而需要补选。莫哈末法立从政前是麻醉专科医生。

在第14届大选,代表希盟出征的莫哈末法立以524张多数票,击败马华原任议员拿督斯里黄日升和伊斯兰党候选人诺丁。

莫哈末法立也是土团党丹绒比艾区会署理主席,他获得2万1255张选票,黄日升得票2万零731张,诺丁得票2962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