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政府必须要废除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

他今日向记者表示,前朝政府是利用国安法来对付告密者,所以新政府不应该再保留该法令。

Advertisement

“去年,我们成功实现政权更迭,我们也承诺要建立一个透明的政府,所以警方也必须与政府步伐一致,改变态度。”

“虽然我不相信古纳瑟卡兰(森美兰龙城州议员)涉及恐怖活动,但若是真的,就将他带上法庭,让他自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废除国安法也是希盟竞选宣言里的其中一项承诺。

Advertisement

另外,林吉祥表示,行动党将为已被捕的古纳瑟卡兰,提供任何必要的法律援助。

他重申,他无法想象古纳瑟卡兰会涉及任何恐怖活动。

Advertisement

日前,武吉阿曼反恐组援引国安法逮捕了多名涉嫌“泰米尔之虎”(LTTE)相关活动的人士,其中就有包括来自行动党的议员和州政府官员。

依据此法令,警方是有权“未审先扣”嫌犯长达28天,以助查有关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