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财政部企业传讯单位表示,希盟和行动党并无意取代马华,来接管拉曼大学学院(拉大)。

该单位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财政部长林冠英于周五已作出了澄清,但部分英文和中文媒体却未能完整报导相关内容。

Advertisement

“部长已保证,当马华公会放弃拉大的政治控制权时,就会恢复对拉大的拨款,即每年拨出3000万令吉的资金。这意味着,今年和明年拉大都能获得3000万令吉。”

文告说,部分英文和中文媒体并没有报导指,林冠英强调马华应放弃对拉大的控制权,并让专业人士特别是前校友接管。

Advertisement

“他当时也说,拉大要是在没有任何政治或政府干预的情况下,就能更专业地运营,且能依据卓越的学术标准,独立地拟定其教育政策。 ”

Advertisement

“媒体也没有报导林冠英以自立合作社为例的言论。这个由马华控制的合作社于2012年,从一马公司(1MDB)基金会获得1500万令吉的款项。”

林冠英是说,尽管自立合作社时任董事主席黄炳火想归还该1500万令吉,却遭到马华否决,进而导致其银行账户被反贪会冻结,而黄炳火也遭停职。

Advertisement

“财政部希望媒体单位无论有着何些政治倾向,都能专业并妥善地进行报导。”

“媒体单位能在政治上支持马华或国阵及伊党,但在新闻自由一环,媒体必须如实地报导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