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任何收购大道的项目,都必须遵守希盟政府对人民许下的承诺。

他今日在国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即使南北大道公司被政府收购,2020年财政预算案宣布让人民在相关大道享有18%过路费折扣的政策,也不会改变。

Advertisement

“任何收购计划的最低门槛,是必须符合相关条件,即过路费将折扣18%。”

“这必须有利于财政,不能增加我们的债务负担或是政府偿还债务费用。”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是针对记者询问当收购任何一家大道特许经营公司,上述政策是否无效一事时,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昨日在提呈预算案时宣布,配合希盟竞选宣言,人民可在所有由南北大道公司所持有的大道,享受平均高达18%的过路费折扣。

他说,希盟竞选宣言提到,当局将进行谈判,以取得最好的价格,旨在收购每一家大道特许经营公司,终极目标是分阶段废除收费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