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若满分是10分,那2020年财政预算案只值3分,且许多政策都自打嘴巴,治标不治本。

也是亚依淡国会议员的魏家祥说,希盟政府并没有提出具体落实方案,而许多事项都华而不实。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财案提出的许多政策,都是希盟过去批评为不该做的事,如今却自打嘴巴。

“例如给予割胶工人援助金、小园主、渔民津贴,希盟之前会说这是糠麸(dedak),是一种贿选的行为,那你今天这么做又是为了什么呢?”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新聘雇奖掖政策是治标不治本。

Advertisement

“一个人失业一年后找到工作,会获得500令吉补贴,雇主则获得300令吉,这能解决问题吗?这是治标治本的方案吗?不见得。”

对于魏家祥的回馈,交通部长陆兆福则表示,在野党本来就不会对政府满意。

Advertisement

“他不可能会满意,在野党不可能称赞政府。”

“我觉得不是由马华总会长来决定分数,是人民,只有人民才知道有没有受惠。”

他也表示,政府降低大道过路费,就是人民可实际看到的方案。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案,一个内阁曾很仔细讨论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