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我国的穆斯林需要向前迈进,打破种族主义的壁垒,以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国家。

马新社报导,他说,穆斯林必须意识到,伊斯兰的真正力量在于其打破种族主义藩篱的能力,而种族主义藩篱限制了不同族群和不同宗教人民的团结。

Advertisement

他于周四晚举办的一项研讨会上说:“伊斯兰消除了狭义的种族主义原则,并强调人文精神。”

他还抨击了穆斯林不可委任非穆斯林为领袖或与他们成为朋友的固有印象。

Advertisement

安华讲述当年先知穆罕默德从麦加到麦地那的“迁徙”(Hejira)历史,称当时有一位非穆斯林在迁徙途中曾帮助了先知。

Advertisement

“如果伊斯兰教禁止穆斯林亲近非穆斯林,真主的使者怎么能在穆斯林这最重大的事件中,接受非穆斯林的帮助,还因此将其定为伊斯兰教历的开始?”

安华还驳斥了他是一名自由主义者,而没有“马来人精神”(Malay soul)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他称自己具有马来人精神,但他会坚持不分种族或宗教帮助人民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