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林冠英说,截至2019年9月杪,政府已把高达159亿令吉消费税退款,退回给超过7万8000家公司,及把高达136亿令吉所得税退款,退回给44万8000家公司及18万4000名纳税者。

他今日在下议院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希盟政府已经履行了对人民的承诺,退还前朝政府在过去五年里,不公正收取的370亿令吉税款中很大一部分。”

他补充道,为了提升管理纳税者上诉的效率,政府将把所得税特别委员会结合关税上诉仲裁庭,成为税务上诉仲裁庭。

Advertisement

他说,通过这项结合,不满内陆税收局总监或皇家关税局总监决定的纳税者,可在所有适用的税务法律之下将税收相关的上诉,提呈给在2021年投入运作的税务仲裁庭。

Advertisement

另外林冠英说,政府预料于2020年取得2445亿令吉收入,比2019年的收入增加112亿令吉,这不包括国油一次性300亿令吉的特别股息。

他说,尽管税收健康增长,但我国的税收比其他国家低许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国在2017年的税收仅占GDP 13.1%,但越南、智利、波兰及韩国的的税收分别占GDP 19.0%、17.4%、16.8%及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