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所有年收入200万令吉或以上者,明年需缴付的个人所得税率,将从28%调高至30%。

他今日在国会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政府调高超级富豪的个人所得税率,料只有2000人受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为了确保所得税制更加进步。

他表示,相较于其他国家,马来西亚的税率不算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马来西亚于2017年所得税收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3.1%,而越南的比例高达19%,智利、波兰及南韩则是17.4%、16.8%和15.4%。

Advertisement

另外,林冠英指出,为改善征税机制,政府将于2021年1月开始为年满18岁的国民和企业,制定“税务识别码”(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TIN) 。

“政府将由2020年首季度起,咨询利益相关者,以实行这项政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