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为了加速社会大众及商家转型采用电子钱包,尤其是中小企业及零售商接受数码付款,政府将为18岁及以上和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的大马人,发放一次性的30令吉“数码红包”。 

财政部长林冠英说,受惠者只需拥有一个已与特定服务供应商注册及经过身份核实的电子钱包户口,每人获得一份的“数码红包”可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兑换,并在2个月内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2月29日。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向国库控股(Khazanah)发放高达4亿5000万令吉拨款推行此措施,惠及多达1500万名大马人。”

他今日在下议院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根据国行推出的《2011至2020年马来西亚金融大蓝图》,当我国全面转至以电子付款及成为一个无现金社会时,我国每年国民生产总值(GDP)可取得约1%成本节省。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2017年,手机付款交易低于200万项,但在2018年增加20倍,达超过3400万项手机付款交易。

他说:“然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发布的调查报告,电子钱包的整体使用率仍低,仅有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