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公正党前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揭露,该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在与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关系闹僵后,曾想过退出政党,并成立新政党。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阿兹敏派系的3项计划之一,就包括创办新政党。

Advertisement

“他们一开始有3项计划,第一是加入土著团结党,但他们之中有非马来人,他们无法在该党占有一席之地。”

“后来他们尝试加入民政党,并采取行动试探民政党,可是该党过于亲国阵,部分领袖不满这一点。”

Advertisement

“我本身知道是谁参与了谈判,也知道民政党领袖曾要求与安华会谈,但安华拒绝与他们见面。”

Advertisement

“而第3项计划就是创立新政党,在某个阶段,阿兹敏曾很认真考虑此计划。”

“但我们许多人认为,若他真的创办新政党,一切都会结束了,他的派系将阵亡。”

Advertisement

不过,属于阿兹敏派系的副主席祖莱达则驳斥了他们曾讨论创立“新党”的说法。

赛胡先也声称,阿兹敏的派系持续缺席公正党政治局每周会议,以及每月一次的最高理事会议,实则是要挑衅政党开除他们,以便他们能以英雄姿态离开公正党。

他也表示,在公正党里,阿兹敏派系仍属于极少数。

“约有93%的公正党区部,以及140名出席波德申干训营的领袖当中,就有133人支持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