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胞弟即土著联昌银行创办人拿督斯里纳西尔重申,自己没收取一马公司(1MDB)分毫,并表示将配合反贪会的调查。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之前就已确认纳吉曾于2013年,将2570万令吉汇入其名下户口。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后来也以现金,将该笔资金全数交给纳吉代表。

“据我了解,那是竞选费用,我没有收取或使用一分一毫。”

Advertisement

“我是基于善意,遵从我哥哥的要求,在第13届大选提供协助。当时我被告知该笔资金是透过合法政治募款而来,我没理由怀疑。”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1MDB案件于2016年爆发后,他也主动告假,让银行全面彻查此事。

“联昌银行董事也雇用了会计公司和律师楼进行调查,我被证明是清白后,获邀重返董事局。”

Advertisement

“我一直批评1MDB,而曾汇入我账户的资金,源自1MDB的说法,对我来说太痛苦了。”

纳西尔指出,他尊重反贪会追讨1MDB资金的努力,并表示会尽其所能,与该会全面合作解决此事。

大马反贪污委员日前向80个单位发出罚单,指他们接收来自1MDB的资金,最高罚款数额是所接收资金的两倍半。

根据反贪会的名单,被点名的人士包括纳西尔、巫统哥打峇鲁区部主席丹斯里法米仄沙列、笨珍国会议员拿督阿末马斯兰以及前新山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

被点名的公司与机构则有Solar Shine、Salt Media Consultancy、Cense Media、巫统女青年团、巫统雪邦、敦拉萨镇、峇都以及北根区部。

在政党方面,砂拉越人民政党、吉打民政党以及国大党被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