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3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重申,小学的爪夷书写课只有3页,而且教学时间不到1小时,因此学生不可能学会爪夷文,也不会构成负担。

她坦言,除非有关学生是天才,否则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掌握爪夷文。

Advertisement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张念群今日为新邦华小新校舍主持启用仪式时说,政府的目的是让学生认识什么是爪夷文,不是要增加学生负担,况且学生家长可以决定是否让孩子学习。

不过新邦华小董事长涂兴全则有另一种看法,他认为,如果可以让学生家长决定是否学习,就没必要将爪夷书写课纳入课本。

Advertisement

他质疑,教育部在爪夷书写课题,政治考量是多于教育考量的。

Advertisement

“看来教育部是为了安慰某一方,或被某一方施压而推行爪夷书写课。”

涂兴全直言,教育部长马智礼虽然曾说过教育与政治应该分开,然而现在种种迹象显示政治牢控了教育。

Advertisement

他说,华教人士担心如果未来换政府,爪夷书写课题的变化将无法预测,甚至会顺水推舟。

“谁开了这道门,将是历史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