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巴生县署及土地局表示,20名农业地主因涉嫌在上个月发生烟霾期间,进行露天焚烧,可能将面临土地被查封的行动。

《新海峡时报》报导指,当局已援引《国家土地法典》,向在佐汉瑟迪亚(Johan Setia)地区进行露天焚烧活动的7人,发出7A警告信。

Advertisement

巴生县主任助理官员莫哈末沙里扎尔表示,其余13名地主仍在接受调查中。

在接获7A警告信后,当局也会发出7B警告信,以便能展开正式调查,并要求地主解释在其土地上进行露天焚烧的原因。

Advertisement

“地主必须于3个月内,在各自土地上进行修复工作。”

Advertisement

“若他们不遵从指示,我们最终会发出8A警告信,来查封他们的土地。”

“我们要严厉警告地主,露天焚烧是违法的。”

Advertisement

巴生佐汉瑟迪亚是遭受烟霾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空气污染指数曾一度突破200点非常不健康水平。

莫哈末沙里扎尔也说明,部分公司会选择使用最便宜且快速的方法,即烧芭来清理土地,进而重新种植新农作物。

“但是,相关活动却危害环境,我们不能容忍此行为。”

另外,巴生区消拯局指挥官三苏马立夫也劝告地主,将其土地围上篱笆,以防止他人闯入并滥用遭闲置的土地。

他解释,入侵者会将该些土地变成非法丢弃垃圾处,而囤积了一些旧衣服、甚至是旧金属等垃圾。

“位于佐汉瑟迪亚的其中一片土地,就因为遭数位瘾君子纵火焚烧垃圾,所以导致加剧上个月发生的烟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