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希盟青年团团长赛沙迪促请首相敦马哈迪的批评者,停止要求敦马辞去首相一职。

赛沙迪表示,马哈迪已一再表示他愿意遵从希盟的决定,即把首相职位交棒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况且希盟各党从未签署过明确规定马哈迪两年任期的协议。

Advertisement

“我是签署该协议时在场的(希盟)主席理事会成员之一。在已签署的协议中,没有提到两年移交职权的时间表。”

“如果没有,为什么要对人民撒谎?当我们从未同意过这样的事情时,为什么要催促敦马哈迪下台?”

Advertisement

赛沙迪也是土著团结党青年团团长和青年及体育部长,他是在回应公正党前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指责马哈迪是权力狂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赛胡先日前表示,马哈迪无权决定何时将首相职位移交给安华;而希盟主席理事会有权要求马哈迪何时下台。

他还指出,若马哈迪临近第15届大选才交棒,会导致安华没有时间备战大选,而这可能会摧毁公正党和希盟。

Advertisement

赛沙迪也质问赛胡先,在希盟各党签署有关协议时,他是否在场。

“也许他比主席理事会里面的所有人都更加了解。”

他指出,这种对马哈迪不负责任且有意歪曲的攻击,只会构成错误的认知,即有其他势力试图在我国制造混乱,以迫使首相下台。

赛沙迪认为,应该让马哈迪有治理国家的空间,而不是继续逼他下台,这是尊重。

“够了,当有隐藏的手要我们失败时,我们要如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