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巫统女青年团副团长努鲁阿玛(Nurul Amal Mohd Fauzi )因指槟城工厂砍人案凶徒是“殉道烈士”而引起争议,她今日被警方传召录口供。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检控及法律组(D5)主任米奥法立(Mior Faridalathrash Wahid)助理总监表示,因应行动党斯里德里玛(Seri Delima)州议员瑟琳娜(Syerleena Abdul Rashid)的报案,警方今早10时传召努鲁阿玛。

Advertisement

米尔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说:“我们在槟城接获对她的投报,因此我们决定传召她来武吉阿曼给口供。”

据警方消息,瑟琳娜是于上周五(9月27日)向警方报案。

Advertisement

米尔也证实,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下的蓄意煽动罪,以及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下的意图伤害他人感受罪,调查努鲁阿玛。

Advertisement

本月23日,据称已辞职的25岁巫裔男子赛莫哈末(Sheikh Mohd Khairil),回到位于槟城峇六拜的工厂,以巴冷刀砍杀印裔女主管和华裔保安主管。赛莫哈末随后被赶来的警方击毙。

而努鲁阿玛于25日在吉兰丹州古邦阁亮一场讲座上指控,受害的两名死伤者因侮辱先知,才导致“烈士”赛莫哈末发狂,最终殉道而死。

Advertisement

在努鲁阿玛发表这番言论前,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已经警告,警方将逮捕任何发表充斥着种族和宗教元素言论的人士。

阿都哈密之后也不点名抨击努鲁阿玛,反问“我那些开枪的部下,难道是异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