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槟城一所小学因被指在颁奖典礼上阻止穆斯林学生祈祷、仅允许学生进行基督教祷告,而遭警方调查。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检控及法律组(D5)主任米奥法立(Mior Faridalathrash Wahid)助理总监,今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说,警方在接获数宗投报后,已开档调查槟州美以美国民小学(Sekolah Kebangsaan Methodist)。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已接获数宗学生家长对事件的投报。”

“至今为止,警察已传召了一些出席典礼的人士并向他们录口供,包括学校的管理层和家长。”

Advertisement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下的蓄意煽动罪,来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此前有报导称,有家长在社交媒体投诉,指槟城一所教会学校在卓越学生颁奖典礼上进行基督教祈祷,有对穆斯林传教之嫌。

事件发生后,教育总监拿督阿敏(Amin Senin)周日表示,教育部也正在考虑采取必要的纪律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同样提醒所有学校应遵守教育法令和通函。 如果学校管理人员不遵守规定,可被采取纪律行动或其他适当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