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一马公司(1MDB)前总执行长拿督沙罗阿兹拉指出,富商刘特佐虽然不是1MDB的职员,然而他却能够影响1MDB的决策甚至下指示,这是因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导致的。

他说,他多次收到刘特佐的指示,同时也在涉及庞大资金的决策,咨询刘特佐的意见,因为刘特佐可以向纳吉寻求指示。

Advertisement

他说,刘特佐在1MDB没有任何的“正式职位”,然而对他而来,刘特佐就是纳吉的“代理人”,经常转达纳吉的立场。

在今日的审讯中,首席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兰要求证人沙罗阿兹拉,解释刘特佐在1MDB的身份。

Advertisement

斯里兰:从2009年至2013年,在这4年里,刘特佐不是1MDB的职员?
沙罗:是。
斯里兰:但他受邀出席1MDB的董事会议?
沙罗:是的。
斯里兰:他(刘特佐)在与高盛集团合作以及其他计划中,有给你们下指示,而你之前也说过从你的观察,他跟被告(纳吉)关系很密切?
沙罗:对。

Advertisement

沙罗说,在他首次与刘特佐见面时,他还不知道刘特佐与纳吉家族的关系,直到在2009年,刘特佐带他到纳吉的官邸,从种种的迹象,他才发觉刘特佐与纳吉家族很密切。

斯里兰接着提问证人,究竟是谁让刘特佐能够干涉1MDB的事务,证人表示是时任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