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阵、伊党以及马华在丹绒比艾补选出战权各有意见,而巫统上议员凯鲁阿兹万认为,巫伊两党全力支持马华出战,才是致胜的方法。

他发表文告说,巫统与伊党绝对可以确保国阵赢得马来选票,因此史无前例地让非马来候选人出战,反而凸显巫伊联盟是开明的。

Advertisement

“值得讨论的是,如果一个非马来候选人,竟然可以获得两个最大马来政党支持,会塑造更好的形象。”

“事实上,很多人都希望看到一个有象征性、包容性的联盟诞生。”

Advertisement

“就以丹绒比艾来说,这是我们新的合作模式。巫统与伊党必须利用这次的补选,证明巫伊联盟是有胜算的,这也将成为第15届全国大选的致胜方程式。”

Advertisement

他进一步说,丹绒比艾在上届大选输给希盟,不是因为候选人的问题,而是选民普遍对国阵不满。

凯鲁说,虽然巫伊合作在前3场补选中获胜,气势大增,但不要因此而自满。

Advertisement

“从之前的补选来看,马来人对希盟有不满情绪,超过40%年青人认为国家在希盟领导下,走向错误的方向。”

“所以我们还不能停下来,必须继续创新。”

他说,国阵必须根据人民的需求,提出政策改革的建议,这是吸引非马来人支持的另一个方法。

“简单的一些建议包括根据通膨率,提升最低薪金,或者不分种族,为有孩子的父母,制定有伸缩性的工作时间。”

他说,只要是好的政见,不管是华人、马来人或印度人都会认同的。

“我们的思维必须超越马来主义与伊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