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在沙巴州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作为就读沙巴公立大学和进入州公共服务领域的资格后,董教总表示正面和谨慎看待此事,惟遗憾沙巴政府增加了承认统考文凭的条件。

董教总今日发表联合文告,称接受沙巴州政府开出统考生的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国文科必须优等的条件。

Advertisement

不过,对于当局新增了SPM历史科与大学英文测试(MUET)必须及格的条件,董教总感到遗憾。

“我们正面和谨慎看待沙巴政府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惟遗憾当局增加了承认统考文凭的条件。我们也关注到有些报导提到初中三评估(PT3)亦成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条件之一。”

Advertisement

“我们重申立场,尊重马来语作为国语和官方语文的地位,并接受SPM国文科优等成绩作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条件。”

Advertisement

“我们促请联邦政府公布教育部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所提呈的报告,并尽快落实希望联盟在大选宣言中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的承诺。”

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日前宣布,沙巴州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统考生可以申请就读州内的公立高等学府以及担任公务员,惟必须符合州教育局及州公共服务局将设定的特定标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