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欢迎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敏建议霹雳州政府承认统考,但是民政党更希望行动党在政府里面的发挥影响力,施压其他希盟盟友在中央政府承认统考。

他指出,若霹雳州政府全面承认统考,让统考生以统考文凭作为该州的公立大学的入学条件以及将统考生收纳为公务员,民政党必会表示欢迎,但若中央政府宣布承认统考的话不是更皆大欢喜吗?

Advertisement

“如果中央政府承认统考,率先让统考生以统考文凭进入公立大学及担任公务员的话,所有州政府必须跟随中央政府的决定。那不是更简单吗?”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各领域人士包括媒体似乎已被希盟政客给混淆,他们美其名说“承认统考”,但事实或许并非如此。

Advertisement

他就以槟城例,槟城前首长林冠英就说过槟城早已承认统考,但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后来却表示槟州政府、州法定机构及地方政府的公务员并没有聘请统考生,只有子公司聘请或合约聘雇。

Advertisement

刘华才指出,州政府旗下的子公司聘请统考生不代表他们就是公务员,这表示统考生在州政府依然没有被承认。

因此他认为,这些自诩承认统考的州政府必须向大众解释,他们所表明的“承认统考”是允许统考生进入州内大专及聘请为公务员,还是仅允许统考生进入州政府以下的公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