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马新社讯)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说,目前公共房屋及人民组屋计划租户数十年积欠租金总额达5800万令吉。

他说,目前尚未找到解决这笔由吉隆坡市政厅鉴定的巨额欠款的有效方案,租户拖欠租金的主要理由包括没有工作以致无法缴付租金。

Advertisement

“隆市政厅现在鉴定积欠总额达5800万令吉。这不是希望联盟政府接棒一年间积欠的,而是很多年前一直悬而未决。

“因此当我们希盟接手后,我们不想使用突击手段解决,我们尝试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给予租户3至6个月的宽限期,再看看后续情况。”

Advertisement

卡立沙末今天在迪沙拉让公共房屋为直辖区社区关怀计划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隆市政厅率先在迪沙拉让公共房屋区试跑就业展,旨在协助公共房屋和人民组屋租户解决拖欠租金的问题。

他说,该就业展与人力资源部开设的求职网Jobs Malaysia合作,将协助居民寻找合适的工作。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妥善解决公共房屋和人民组屋居民的问题。这必须是妥当方案,而不是直接强硬地诉诸法律行动。”

除了就业展,隆市政厅也在该公共房屋区推行2项试跑计划,分别是在该区派驻警员打击日益猖獗的罪案,以及全额资助40%低收入群体(B40)的大马教育文凭(SPM)毕业生深造。

此外,Pure Education私人有限公司与大马工艺大学和工业界合作推出实习计划,免费提供为期10至30个月的专业实习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