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认为,教育部下周宣布统考研究报告以及沙巴州政府宣布承认统考,是为了即将举行的丹绒比艾补选铺路。

她说,沙巴州政府在补选来临前宣布承认统考,令人关注两个疑问,第一是希盟会否用统考课题作为提升胜算的补选糖果,以及希盟政府会否兑现大选承诺,立即承认统考。

Advertisement

她发表文告说,希盟输不起丹绒比艾补选,因此她相信希盟为了胜算,补选糖果会比前几次补选更加慷慨豪爽。

她说,行动党承认统考事宜,一而再被首相敦马哈迪以及教育部长马智礼,以“照顾马来人感受”打脸,也导致承认统考一再拖延。

Advertisement

王晓庭强调,承认统考是希盟必须兑现的承诺,履行承诺是政府的义务和责任,行动党不应该以此要求选民感恩。

Advertisement

“选民可以糖果照拿照吃,票投给真诚、努力为民服务的候选人,而不是希盟在有求于人民的时候,才来制造兑现承诺回馈选民的印象,这是在变相贿选,也是在侮辱选民的智慧。”

“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希盟将接二连三大派补选糖果,但即使统考课题成为补选糖果,马华和华社也乐见希盟承认统考,因为在上一届大选,国阵和希盟都把承认统考列入竞选宣言,希盟既然是政府,承认统考是希盟责无旁贷的责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