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指出,希盟在种族主义以及宗教偏执方面,绝不能超越政治对手。

他昨晚在大山脚出席活动时致词说,当他促请希盟不能比巫统更马来主义,也不要比伊党更伊斯兰化时,被断章取义成反马来人及反伊斯兰。

Advertisement

“这是误导以及妖魔化的手段。我的意思是希盟不要比巫统更马来主义,或者比马华更华人主义,或者比国大党更印度人主义,而是成为一个比其他政党更懂得照顾所有大马人的政治联盟。”

“同样的,当我说希盟不要比伊党更伊斯兰化,不是要反伊斯兰,就好像我认为希盟不应偏向基督教、佛教或兴都教,要比任何政党更加捍卫宪法,即使伊斯兰是官方宗教,但其他人有宗教信仰自由。”

Advertisement

他坦言,我国在近月来,笼罩着假新闻以及仇恨言论,会导致种族以及宗教之间的冲突。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说,在经济方面,我国曾是亚洲之虎,现在却输给中国甚至越南。

他说,根据世界银行报告,中国经过40年的经济改革,有8亿5000万人脱离贫穷,国内生产总值增加24倍。

Advertisement

“大马人均生产总值在过去40年也提升8倍,但是联合国人权特别行动小组专员菲利阿尔斯通却说,大马错误计算贫穷率,并指大马其实有0.4%或2万7000户家庭是低于官方贫困线收入(PLI)。”

“在上周,有报告指马来西亚经济输给越南,这是对大马人的警惕,要我们一起改革国家,变成一个团结、有公义、自由、卓越及廉洁的世界级国家。”

林吉祥坦言,选民对希盟政府在过去500天的表现感到不满或不达期许,因此他呼吁希盟领导层正视此问题,同时也要教育人民,即国阵前朝政府所遗留的烂摊子,需要多一届大选方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