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大马土著党(Putra)临时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表示,若希盟和反对党都派出非马来候选人上阵丹绒比艾选区补选,那该党必定会参选,加入此战局。

他今日向记者指出,该党已准备好面对三角战。

Advertisement

“若希盟派出非马来人,而伊党不上阵......马华也想竞选的话,那我们101%会上阵丹绒比艾补选。”

“马来选民可以选择出能替他们极力争取权益的最佳政党,此外,无论是哪个政党胜出,都必须由马来人作为代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土著党将会待希盟和反对党公布其候选人人选后,才决定该党欲委派的人选。

Advertisement

“如今选举不再像从前一样,只需要1万令吉的存款即可,现在是需要通过社交媒体、面子书直播等平台竞选,也没有太多的演讲,也不需要车辆,所以无需太多的成本。”

“所以土著党有能力参选,我们已获得批准,可以竞选任何选举。”

Advertisement

本月21日,土著团结党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立(Md Farid Md Rafik)因心脏病,而在笨珍医院逝世,得年43岁。

在第14届大选,身为医生的莫哈末法立,在三角战中,以524张多数票,击败马华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和伊斯兰党候选人诺丁,当选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