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2019年莱纳斯可持续性报告》指出,环境监督结果显示,莱纳斯彭亨关丹格宾稀土厂的本底辐射水平(background radiation levels)在运作7年间没有上升迹象。

莱纳斯在该报告中指出,该公司严密把关流程确保稀土厂的运作对雇员、环境、社区和客户的安全。

Advertisement

“监测环境辐射水平,以及在莱纳斯稀土厂周边一公里、5公里、10公里及20公里分别抽样监测水源、空气、土壤和沉淀物的辐射水平,两者抽样调查和监测方法皆符合国际标准。

“莱纳斯安全报告符合职业安全及卫生局(OSHA)有关记录及汇报职业伤病的指南。

Advertisement

“我们重视生产安全,从而确保所有莱纳斯职员每天安全下班回家。该稀土厂自2012年开始运作以来没有发生伤亡事件。”

Advertisement

报告说,在社区和人权方面,莱纳斯与稀土厂所在社区保持“积极、包容及公平的关系。”

大马莱纳斯650名职员中本地员工占了97%。

Advertisement

该报告说,莱纳斯在2019财年扩大与社区接轨范围,包括关丹更广地区。

莱纳斯回馈本地社区的活动包括回校上课计划,捐赠校服和教材予家境贫寒学生;捐助慈善机构;再循环活动;免费体检;体育活动及参观稀土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