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批评,首相敦马哈迪答应出席于10月6日举办的“马来人尊严大会”(Kongres Maruah Melayu),将加深多元社会的紧张关系。

他今日发表文告质问,马哈迪出席相关大会是否要大打种族牌?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和伊斯兰党的合作非但没有侵犯他族宗教群体地位权益,甚至还讨论尊崇宪法精神与国家和谐,但希盟政府和土著团结党领袖却以马来尊严为名,宣扬马来人恐惧。

他提醒,马哈迪贵为全民首相,不应局限于马来领袖的身份。

Advertisement

“他更不应被视为替种族分化背书,反而要建议、支持和鼓励举行全民国家团结尊严大会。”

Advertisement

郑联科认为,马哈迪应反对以马来人团结或尊严名义来分化国家。

“除非这是土团党为拉拢马来人,所推行的宏观政治方案,来回应巫伊推行的国家和谐议程,可是巫伊是推崇国家团结,而非马来人团结。”

Advertisement

“希盟和土团党是否试图推翻巫伊的相关议程?”

他也促请行动党劝告马哈迪,而不是继续装聋作哑,静静不出声。

“他们的老大出席大会,就会导致新政府治理下的多元族群社会感到不安,并趋向紧张。”

《当今大马》稍早报导,首相办公室已证实首相将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

这场大会是由马来亚大学马来辉煌研究中心举办,地点为武吉加里尔Axiata体育馆。

该中心主任哈欣依斯迈也透露,马哈迪是以马来领袖身份出席,而大会旨在让年轻人聆听马哈迪的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