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随着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民政党挑战行动党挺身而出,反对这项种族大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根据《Malay Mail》报导,有关大会估计将会提呈5大动议,包括落实国民融合单源流学校制度、澄清首相候选人的种族宗教背景等,而这些都是极具种族主义的动议,也已与希盟的新马来西亚愿景背道而驰。

Advertisement

“行动党说他们是马来西亚人政党,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还呼吁华人要勇于做先锋,从自身开始去打破种族主义,那么林冠英现在是否也有同样勇气去向马哈迪说‘不’,并反对举行具有浓厚种族主义色彩的马来人尊严大会?”

他指出,该大会已是希盟政府上台短短一年又四个月内,所举办的第二场种族集会,而国内的种族主义问题在改朝换代后,不但没有获得缓解,反而是日益紧张。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该大会根本是师出无名,因为联邦宪法已经保障了土著特权及伊斯兰作为国家官方宗教的地位,而国家奉行的多源流教育体制也没有任何问题。

Advertisement

刘华才强调,在新马来西亚之下,大马政治不能再玩弄种族和宗教情绪,而是应该朝全民团结及多元种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