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提及担心部门官员与政府想法不一致,以致忽略了特殊学生时,瞬间落下男儿泪。

马智礼今日出席2019年特殊教育国际大会(SEIC)闭幕礼时,因一时感触而当场掉泪,并以手帕拭去热泪。

Advertisement

他呼吁官员将个人利益搁一旁,因为不一致的步伐,会影响政府愿景。

他说,政府的愿景是确保特殊学生不会遭社会排挤。

Advertisement

“恳请我的同事们和教育部的朋友,请别忽略了我们的特殊学生,别枉费国家一番心思。

Advertisement

“请以国家利益,摆在个人利益之前。”

马智礼说,若教育部官员不配合,而全程只有他和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力量,希盟一切计划不会实现的。

Advertisement

“我觉得我们的时间很有限,我们要在5年内把事情做好,问题是我们能吗?

“我们准备了各种政策,但还要胥视能否实行。若只有我和副部长及有抱负的希盟政府,什么都无法执行。”

他也说,他担心无法为社会留下贡献,因为自从去年5月出任教长以来,他很多事情还未办妥。

“我担心自己服务期间,没给国家和特殊学生做点什么(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