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在一片争议中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说,而被学生当面质问他以往的反犹太言论时,马哈迪则以言论自由来捍卫自己。

“很多人都讲我与马来西亚不好的东西,那为何我不能讲反对犹太人的的言论?我没有反抗也没有示威。”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愿意聆听他人的看法,即使那是对我们不利,因为这是言论自由。”

“言论自由就是自由言论。当你说‘不可以,你不能讲反犹太人的话’,那么就不再有言论自由了。”

Advertisement

“你要记得,有一名英国记者因为质疑犹太人大屠杀死亡人数,因此被监禁3个月。”

Advertisement

“我就没质疑他们,不过我要问,是谁鉴定那个数字?”

“不同心态与立场的人,我们所得到的数字将会不同。”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世界领袖论坛,向质问他的学生说,他不否认犹太人在二战期间被大屠杀,而且他也对犹太人的遭遇感到同情。

他还说,他是二战的过来人,而该学生当时还未出生。

另外,针对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关系,马哈迪表示两会继续维持良好邦交。

他说,即使中国宣称南中国海是该国所拥有,然而只要中国没阻止其他国家的船只航行南中国海,马来西亚就觉得没问题。

“马来西亚也可以宣称澳洲是我们的,不过澳洲不会在乎,因为他们知道不可能发生。”

他说,南中国海与马六甲是东部与西部经贸之路的重要航线,倘若中国封锁有关区域,那么中国自己也会面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