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表示,警方已经掌握在逃富商刘特佐的所在之处,有信心能在年底前把他引渡回国受审。

遭全球通缉的刘特佐,是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关键人物。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指出,除了掌握刘特佐行踪,警方也知道庇护者身份。

他拒绝透露刘特佐藏身的国家名称,但证实这个国家与大马签署了互相引渡条约。

Advertisement

据《星洲日报》报导,阿都哈密今日在《阳光日报》总部,出席该报与星洲日报联办的活动上,针对读者提问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这个人(刘特佐)从一开始就用金钱来影响、来行贿,从我长时间调查成果所得,他确实获得一个单位的庇护,一直在一个国家里躲藏,还可以自由行动与做生意。”

“其实我们知道他在那里,也在讨论(如何将他引渡回国)。”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大马警方已经向该庇护单位施加压力,要他们屈服。

阿都哈密强调,这个课题与政治无关,是商业刑事罪,“若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标准,也是全球最大的商业刑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