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马来人工商会(DPMM)总秘书阿米尔韩扎(Amirhamzah Karim)认为,希盟政府献议以每平方尺850令吉购买吉隆坡甘榜峇鲁(Kampang Baru)所有地段不合理,直指价格太过低。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阿米尔韩扎说,甘榜峇鲁的土地价格应是每平方尺2000令吉才合理。

Advertisement

“那里(甘榜峇鲁)的土地价值每平方尺是2000令吉,为何只愿意以850令吉来购买?为什么不提高到目前的市价?”

他说,政府应该打消这种以低于市价购置马来保留地的想法。

Advertisement

“可以用市价来购买。这个时代怎么还有人说,马来保留地肯定是低于市价?这种做法不公平。”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政府应该考虑以签订临时地契的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来推行发展,如此一来便能够确保马来人永远拥有这些土地。

他也说,新加坡等先进国家都以很长的临时地契来购买土地。

Advertisement

本月21日,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说,以每平方公尺850令吉的价格,收购甘榜峇鲁的土地来进行重新发展,是房地产评估及服务局(JPPH)所开出的最高价格,并保证会保留当地的马来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