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指出,警方可援引2012年国安罪行法令(Sosma)对付贩卖大马卡和报生纸给外国人的不法之徒。

他警告政府官员、大马公民或外国人,勿涉及这项严重影响国家安全的不法活动。

Advertisement

阿都哈密告诉马新社:“国民登记局和移民局将协助警方,全面配合追查这些旧案件。”

他说,目前调查显示这些不法集团和个人只是想捞取非法利益。

Advertisement

谈到警方8月成立调查贩卖大马卡和报生纸案件的专案小组,他说,该小组由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尓领导。

Advertisement

“在这个专案小组,我们有刑事调查部小队、商业罪案调查部小队和政治部小队直接向我汇报。

“这些小队获得移民局和国民登记局的官员协助,筛查所有涉及报生纸、大马卡和护照报假案的案件。”

Advertisement

他说,此案原先是由槟州总警长于7月领军在槟州内展开调查,但后来鉴于案情的严重程度,因此决定成立武吉阿曼总部调查专案小组接手。

另外,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再米说,移民局各部门会依据专案小组的调查工作所需全面给予配合。

9月19日,警方逮捕20人包括国民登记局官员,助查涉嫌贩卖大马卡给外籍人士。

落网嫌犯分别是15名本地男子、2名本地女子、一名中国籍男子和一名中国籍女子,以及一名印度籍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