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印度当局再向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发出一项新的逮捕令。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报导,印度执法局是援引“防止洗黑钱法令”(PMLA),向特别法庭申请这项逮捕令。

Advertisement

执法局声称,该局已鉴定了2016年洗钱案涉及19亿3060万卢比(1亿1342万令吉)的非法所得。

报导指,在过去两个月,查基尔透过其律师提出出庭申请,惟被拒绝,而执法局接着提出新申请,要求法庭给予不可保释的逮捕令。

Advertisement

2016年7月发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恐袭、造成22人丧生的极端分子声称,曾受到查基尔的教义演讲所启发,查基尔同年逃离印度。

Advertisement

由于查基尔多次忽略印度调查机构传召助查的要求,他的护照已被印度政府撤销。

他因涉嫌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恐袭有关以及洗黑钱指控,被印度政府通缉;2017年5月,印度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红色通缉令”,查基尔正式成为国际通缉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