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透露,内阁已批准推动“教育旅游”领域发展,进而吸引更多亚洲和西方国家的学生来马游学,并刺激国家教育与旅游收益。

他今日与《马新社》高层共进早餐时透露,由于过去教育旅游能吸引来自中国、日本、中东国家的学生,因此内阁希望将此项计划扩大,向欧洲国家的学生招手。

Advertisement

他说,该部所推出的是短期课程,例如语文及技术培训,让外籍学生可来大马游学。

他表示,移民局也已同意为这些外籍学生发出游学签证。

Advertisement

“在这之前,很多人对游学深感兴趣,只是他们没有获得学生签证。”

Advertisement

“但相关学生签证并不是旅居的永久学生签证,而是根据学生报读的课程和培训计划而定。”

他指出,相关课程期限介于数周至3个月,而大多数课程是介于1至2个月。

Advertisement

他说,来马游学的外籍学生在这期间不仅可以感受热带国家的生活与氛围,也能学有所成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