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国内各州继续遭烟霾笼罩,多个地区空气污染指数甚至突破200点非常不健康水平,当地学校也宣布全面停课!

最靠近印尼的砂拉越烟霾情况不断恶化,导致该州9个县市的337间学校被迫停课。

Advertisement

砂拉越州的斯里阿曼一直都属于“重灾区”,昨日一度达致354点危险水平,虽然截至今早8时情况稍微改善,但仍处在239点非常不健康水平。

古晋的空气污染指数已从昨日的203点下降至今早的173点,惟仍属于不健康水平。

Advertisement

除了砂拉越,霹雳、槟城、布城和雪兰莪等地区,也处在非常不健康水平,各州教育局今日纷纷宣布所有受影响学校停课。

Advertisement

霹雳于今早5时的指数处202点,而被指示停课的学校多达288所。

此外,雪州再有99间来自八打灵P区、瓜拉雪兰莪、鹅唛和八打灵乌达玛等地区的学校停课,让该州暂时关闭的学校数量增加至214所。

Advertisement

环境局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今早7时,雪州莎阿南的指数达致219点、八打灵再也202点、巴生202点以及万津186点。

另一方面,由于槟州和布城的空气污染指数都处在非常不健康水平,因此教育局指示州内所有学校必须停课。

槟州福利、爱心社会与环境委员会事务行政议员彭文宝表示,教育局已指示东北县所有学校于中午12时关闭。

“共有111所小学和中学将于中午12时后停课。”

截至今早10时,槟城Minden的指数达203点,而浮罗山背则达225点。

布城于今早7时的指数为202点,而布城昨日的指数曾一度飙升至不健康水平,因此今天也是当地学校停课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