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政府必须重新研究国内贫穷率,因为联合国报告指大马贫穷率15%,并非2016年所报导的0.4%。

他说,大马贫穷率必须使用正确方式统计,确保研究结果准确。

Advertisement

“我发现任何乡村或垦殖区都有穷人,他们是低收入者。因此,我认为国内贫穷率可能高于0.4%。”

“我认为,菲利奥尔斯顿教授在联合国赤贫与人权问题特别报告指我国贫穷率很高,实际贫穷率15%是正确的。”

Advertisement

他周二出席“数码原生代议程挑战及前进”对话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外,安华指出,前朝政府之前推行的消除贫穷计划不透明及出现纰漏。

“每年拨款高达280亿令吉协助穷人,但它有纰漏,不是渔民或农民也受惠,为何他们会获益?因为他们是某党的支部主席。”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不要重蹈覆辙,援助必须直接发给目标群。我们必须鉴定执行方式,不要再有贪腐及纰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