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在他任期内,其内阁将不会引进新成员。

他今日接受BFM电台早晨节目访问时说,引进新成员仅会让事情变糟,而不是改善现状。

Advertisement

“若我要让新部长取代原有的部长,我所拥有的人选都是新人,现任部长已有一年的经验,若委任新部长,要他适应新工作环境并不容易,他可能也无法履行职责。”

马哈迪是被询及会否撤换任何内阁成员,包括备受民众批评的教育部长马智礼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一位新部长不代表是好部长,我们也以为新任首相会很好,但事实并非如此。”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并没有说明是哪位首相,但他表示,他之后的接班人将会另组自己的内阁。

“下一任首相可能会组建新内阁,当你重组内阁时,这会产生更多问题,而不能解决问题。这就是为何我不会以撤换部长来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他也说,他会兑现承诺,当个过渡首相,但同时也要确保在交棒之前,国家能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

“我答应会成为过渡首相,我一定会这么做,我会信守诺言。”

不过,马哈迪也表示,固定的期限会让他难以实现其目标。

“因为我必须确保解决主要重大问题,一个固定的期限让我难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