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登嘉楼投资机构(TIA)(即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前身)曾发出一封据称国际名人会成为其顾问,以打磨公司的身价。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日在一马发展公司(1MDB)贪污案,如是唸出TIA志期2009年5月4日的信函,而这封信函是发给当时还是首相兼财长的纳吉。

Advertisement

信函说明,TIA曾说它会受专业管理,而时任国家元首(登州苏丹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会是顾问团主席。

沙菲宜说,除了纳吉,TIA列出数名能担任顾问的人选,包括奢侈品名牌路易威登集团(LVMH)主席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

Advertisement

当沙菲宜唸出这些名字时,纳吉的前助理拿督安哈里(Amhari Efendi Nazaruddin)确认,大马富商刘特佐也曾在酒店里密会他和纳吉前特别官员拿督阿兹琳(Azlin Alias,已故)时,曾提过同样的名人。

Advertisement

安哈里接受沙菲宜询问时直言:“只记得在Prince酒店会面时,刘特佐说了一些名人。”

安哈里说,他不确定这些人最后是否成为了TIA的顾问团成员。

Advertisement

“我只记得法国经典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老板伯纳德阿尔诺,不过我没追问。”

受询及为何会记得伯纳德阿尔诺的名字,安哈里直言:“这是刘特佐穿戴和提及的品牌,而且曾与阿兹琳讨论到伯纳德阿尔诺会来大马。”

不仅如此,TIA的信函也提议TIA基金会董事局成员要包括约旦王后拉尼娅、爱尔兰国宝天团“U2”主唱波诺(Bono)、及世界知名的慈善家。